嘉兴在线 - 嘉兴第一新闻门户网站 嘉兴日报、嘉兴广电联合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专题 > 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 > 现场直击  >  正文
各就各位,只待周六15000名跑者“嘉马”欢乐开跑!
2019-11-21 20:01

  后天早上7点半,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将在市民广场鸣枪开跑,来自全球的跑友将共同追梦奔跑,用脚步丈量这座城市。

  这两天,选手们陆续前来领取号码布、芯片以及参赛服装等竞赛物品,赛事保障者们也在进行着最后紧张筹备,给予参赛者更好的体验。

  幸福“嘉马”,即将奔跑,城市梦想,即将绽放。


参赛包领取正在进行中

将一直持续到明晚10点

  11月20日上午10点,“嘉马”的竞赛物品开始发放。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参赛选手已经领取了自己的专属参赛包,他们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对即将到来的“嘉马”,他们充满了期待。

  在写有42.195km字样的“嘉马”展示牌后,嘉兴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指战员姜添财“定格”下了自己与“嘉马”的第一次近距离接触。

  说起姜添财,大家或许会有些陌生,但说到“大力哥”跟2017年3月25日那天在市区烟雨小区一起火灾现场徒手接住坠楼妇女的事,估计很多人就有印象了。

  当天的火灾现场,一对母女攀附在6楼与5楼窗户之间的外墙上等待救援,突然坚持不住往下坠落,电光火石间,正下方5楼两扇窗户内伸出“救命之手”,将两条生命从鬼门关口拉了回来。其中一双手,便来自姜添财。

  作为消防指战员,每次出入火场,都是一场生死考验,需要有足够的勇气。而这次“嘉马”,姜添财将“救火英雄”的勇气带到了赛场,他将挑战自己的第一个全程马拉松,他相信自己能够坚持下来。“我们有日常训练,自己平时有空也会跑,能在家门口跑一次马拉松,意义是不一样的。”

  据介绍,本次“嘉马”,有近一半的参赛选手来自嘉兴市以外。这两天,他们也纷纷来到位于市民广场的马拉松博览会现场领取参赛包。

  20日下午,杭跑会西溪跑团的团长王华山领到了参赛包,当天他特意从杭州驱车赶到嘉兴,为自己和其他11位跑友领取了参赛包。“这里有很多跑友都是党员,能到革命起航地参加马拉松,大家都很期待。”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资深跑马者,足迹几乎遍布全国各地,每一次跑马于他而言都像一场“旅行”,“嘉兴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我研究过比赛路线,沿途会经过很多有名的景点,我想这次跑马一定非常有意思!”

  据悉,此次“嘉马”竞赛物资的发放将一直持续到明天晚上10点。


职责明确,分工有序

幸福“嘉马”即将启程

  这两天,如果你路过市民广场,马拉松的氛围已经显现出来了。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已经背上参赛包的运动员,正在熟悉场地的赛事保障者等等,他们都在做着最后的完善准备,力争奉上一场舒心又贴心的幸福“嘉马”。

  “这次‘嘉马’,我将作为官方配速员,为参赛选手做好参照。”徐燕是一名跑步爱好者,被跑友们亲切地称为“燕子”。曾经在凌公塘公园一座桥下放自制饮料,为跑友们建立临时“补给站”的姑娘,如今已是马拉松赛事的常客了。

  这次“嘉马”,她是半马2小时30分的配速员,“平均每公里是7分06秒,这两天也在有意识地训练,在跑的过程中,我会控制好时间,为其他跑友提供便利,与他们相互鼓励陪伴,共奔跑。”

  据了解,本次赛事共招募官方配速员51名,竞赛裁判员180余名,志愿者1960名,市卫健部门还将在赛道沿线每2至2.5公里设置固定医疗点和急救车1个(辆),重点路段设置24个加密医疗点,抽调医护人员374名,救援志愿者及医疗观察者650名全线投入。

  除了固定点之外,还会有“流动的保护跑者”——88名“急救跑者”,嘉兴市第一医院技能培训中心主任孙新华就是其中的一名。本次“嘉马”,她将担任半程马拉松2小时30分配速的急救跑者。

  “急救跑者是十分必要的,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快速做出反应,为参赛选手提供更安全的医疗护航。”有着30年护士经验的孙新华觉得,在家门口的马拉松赛事上担任急救跑者,有着特别的意义,“跑马需要量力而行,不管是全马还是半马,都会有‘撞墙期’,我会在跑步过程中密切注意周围跑友的情况,‘我跑我乐,救在身边’!”

  每一次大型赛事,红马甲总是其中一道亮丽的风景。这两天,他们已经进入状态,正不断演练,熟悉岗位工作。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在‘嘉马’上为跑者们做好服务工作,展现青春风采。”包晓云是嘉职院的大二学生,有着不少大型活动志愿者经历的她也将在‘嘉马’上做好补给点的志愿服务工作,这两天,她和其他志愿者已经踩了好几次点,并与裁判员等加强了联系,做好配合。


23条“嘉马”运动员公交接送专线确定了!



  在嘉兴国际马拉松赛事期间,公交配套也将全力跟上。今天,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嘉马”当天,公司除了投入32辆公交车、开通13条运动员摆渡公交专线以外,还将对途经市民广场和市体育中心周边的10路、27路等14条常规公交线路进行临时调整,拆分成23条“嘉马”运动员公交接送专线。



  据悉,14条常规线路调整的时间段为早晨5:15-6:50,并首次以“国际会展中心”“嘉兴大剧院”“嘉兴博物馆”“嘉兴日报社”等线路途经中心站为轴心,拆分成23条“嘉马”运动员公交接送专线。

  市公交公司将全力对23条“嘉马”运动员公交接送专线的首班时间进行大幅提前,公交首末站的首班车均提前至5:15始发,初步预算计划增投车辆200台左右,缩短发车间隔至5分钟左右,与常规线路间隔时间相比,间隔时间减少5-10分钟。

  “通过首班时间大幅提前、车辆大规模加密、人力大范围投入,全力保障运动员、市民乘客乘坐23条‘嘉马’专线到达市民广场和市体育中心周边的出行需求。”市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克服自身困难,践行红船旁嘉兴人的初心和使命,保障赛事顺利进行,“我们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带头在市区主要公交站点开展志愿服务,做好公交乘坐引导工作。”

  届时,参加2019年嘉兴国际马拉松赛的运动员均可凭运动员号码布免费乘坐公交前往市民广场和市体育中心。

  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后天见!

(本文图片由市公交公司提供


来源: 文字记者:​赵丽焕 付梦婕 吴晓宇 通讯员:李春晓 仲萱 编辑:徐丽萍 责编:张国强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